close

今天要介紹的是很多 F2 都會去的 Adult School,

主要是介紹我這學期去上的 Albany Adult School,

Berkeley Adult School 因為我沒有實際去上過課, 所以只會大概提一下.


Albany Adult School

我去上的是 ESL (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) 的英文課,

每學期費用為 $35, 每週上兩堂課, 一堂約三小時,

Albany 沒有分級考試, 所以可以任選,

如果第一堂課上完覺得選錯級別, 可以到 Office 換班上課.

我選的是 Inter/High Beg, Grieco 老師的課,

班上人數大概 10~15 人左右, (之後會隨時間慢慢減少)

每次都要簽到, 不過偶爾不能去也沒關係, (班上常常有人缺課)

老師上課認真, 人也很好, 還允許同學帶 Baby 來上課, (不過 Baby 也很乖就是了)

老師會特地選用簡單的單字來上課, 也不會講得很快,

我想大概高中的單字就可以聽懂大部分的上課內容吧.

不過沒有作業也沒有考試, 所以要進步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啦!

上課內容包括:

日常生活的單字 (如廚房用具, 辦公用品, 常用的動詞等等), 使用的參考書是 The New Oxford Picture Dictionary

文法 (老師會選他覺得重要的教, 我覺得如果想學文法的部份, 還是要看文法書比較有系統)

看圖說故事 (訓練我們寫作的能力, 都是一些簡單幽默的小故事)

分組討論 (就是和同學用破英文閒聊的時間啦~)

American Idioms (美國常用的諺語或片語)

看影片 (教學專用的影片, 看影片之前會發一張劇情簡介, 先讓我們瞭解故事內容, 再看影片, 也有上字幕, 應該不會太難懂)


春季班我改上 Inter/Advanced, Hecht 老師的課,

這班的人數稍微多一點 20 人左右, 老師說話速度比較快一些,

星期二會先寫作文, 由老師出題, 之後她帶回家改, 下堂課發還,

接著上 phrasal verb (教材是 A Phrasal Verb Affair),

上兩個 Lesson 後, 會分組用學到的 phrasal verb 練習編寫情境對話,

老師會幫我們看是否有文法或邏輯上的錯誤.

星期四會讀專門給 ESL 學生讀的報紙 (一學期需繳 $4 報紙費用), 每人選讀一篇, 之後分組分享討論,

接著是練習聽寫填空和文法.

這個班的特色是 Conversation 的時間很多, 我想應該占 1/3 左右的上課時間吧~

 

Berkeley Adult School

(感謝 Lulu 提供的資訊)

上課前要先參加分級考試決定等級,

每學期費用為 $45, 每週上五堂課, 一堂約三小時,

班上人數比 Albany 多, 大概都有 30 人以上.

上課前的 Orientation 有說, 缺課必須跟老師報備, 不然可能會被取消上課資格.

但如果沒辦法每天都上同一個時段, 也可以去不同時段上課, 只要經過老師/Office的同意即可,

據鄰居說老師上課也都很認真,

不過一樣沒有作業也沒有考試, 自己要多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