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F2的醫療保險會有上下篇呢?

因為一年前剛來的時候,

我使用的保險是 For TravelerGateway USA,

最近才剛換成美國一般的醫療保險 (Anthem).

跟大家分享一下心路歷程.

 

首先, 美國一般的醫療保險必須來美國居住 3~6 個月以上才可以保,

(通常是 6 個月比較多)

所以剛來美國的F2請參考在美國F2的醫療保險 [上篇]

 

我的 Gateway USA (For Traveler) 保險, 最近就快要到期了,

其實還可以繼續保的 (最多三年),

後來研究了一下, 還是決定換成一般保險.

 

先比較一下 For Traveler一般醫療保險的差異,

Gateway USAAnthem 為例,

這兩家我比較熟悉, 我想其他的應該也差不多.

 

Gateway USA 的優點是 Monthly Premium (保費)低 [$49]

Deductible 也低 [$150]

一般醫療保險也可以找到 $50~$80Monthly Premium,

可是 Deductible 通常都落在 $1000 ~ $5000 之間.

(Deductible 是指保險公司開始幫你付保費之前,你自己要先付出的金額.)

為什麼 Deductible 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呢?

以下是我在各大版發文詢問,請教保險 Agent,及自己個人的心得,若有誤請指正.

1.Lifetime Maximum:

Gateway 的保險給付上限只有 5萬美金,

Anthem 的可以到 400~500萬美金.

2.醫院對保險的接受程度:

雖然 For Traveler 的保險並沒有限制你看哪家醫院,哪位醫生,

不過通常都必須自己先付款, 之後再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.

一般醫療保險就是使用保險卡, 到合作的診所看病,

達到 Annual Deductible 的上限前, 須自行負擔醫療費用,

達到上限後, co-pay 或是 co-insurance 部分費用,

剩下的由保險公司負責.

(Co-pay, Co-insurance 都是指部分負擔醫療費用,

其中 Co-pay 是金額, Co-insurance 是指百分比)

一直到超過 Annual Out-of-Pocket 的金額後,

之後的所有醫療費用皆由保險公司負擔.

(Annual Out-of-Pocket 是指每年所付出的醫療費用上限,

超過此金額, 保險公司會全額幫你負擔,

有些保險公司的 Out-of-Pocket 會包含 Deductible 的金額, 有些是外加,

申請前一定要看仔細)

3. Negotiated Fee:

一般醫療保險的公司, 都會有些合作的診所或醫院,

當你去 In-Network 的診所看病時,

醫療費用會有一些折扣, 這個就是所謂的 Negotiated Fee.

4. Others:

一般醫療保險還有一些其他的優點,

像是處方藥的給付等等, 這個會跟你選擇的 Plan 有關,

在這裡就不多做敘述.

 

為什麼我會選擇 Anthem 呢?

第一是因為老公的學校也是幫他們保這家,

第二是名氣似乎比較大, 大部分的醫院都接受這家的保險卡,

第三是因為在批踢踢有位熱心的版友,

介紹我一個 Anthem 會講中文的 Agent, (在Irvine, CA)

雖然離我很遠, 不過用電話聯絡也可以.

如果有需要的話,

可以到這裡查詢各家醫療保險的比較.

https://www.ehealthinsurance.com/

 

一般來說, 保費愈低, Deductible 愈高,

為了省保費, 我選了 Deductible $5000 的 Plan,

所以每天要睡飽吃飽,千萬不能生病,

主要是保意外啦,

如果真的有什麼大意外, For Traveler 的 5萬美金上限也許不夠吧,

這是我換保險的主要原因,供大家參考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